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3月3日讯 (记者麦彬彬 通讯员肖小燕 文/图)日前,泉港区南埔镇肖厝村90岁老寿星萧汝馨老先生在90岁生日时收到了一份大礼——100万元。这100万元所做的事圆了他一辈子的心愿。

“捐款100万元成立一个慈善基金会,助学扶贫。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我比什么都开心,这是我这一辈子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90岁的萧汝馨老先生精神抖擞,说起孩子们替他完成的心愿,老人家开心极了。

老人90大寿 子女捐百万注入萧汝馨慈善基金会做慈善

热心公益事业的萧汝馨老人90大寿时收到了这份特别的礼物

在肖厝村,认识萧汝馨的人总会这样形容他,“大好人”“热心肠”“乐于助人”“热心家乡事业”……据当地村民回忆,当年肖厝村集资建设村小学的大门时,萧汝馨先生就一马当先,捐赠了数万元。而当时他家中的光景并没现在好,孩子们的事业也还处于起步阶段。

“我父亲十分热心公益事业,从小就教导我们要乐于助人,关心家乡的发展。每当家乡人遇到什么困难,或者家乡要兴建什么项目时,父亲总会打电话通知我们,希望我们略尽微薄之力。”萧汝馨老先生的小儿子萧亿文回忆。

他说,多年来,父母始终与邻里保持友好关系,经常互相帮助。作为子女,他们从小耳濡目染,深知两位老人对公益事业十分热心,于是在父亲九十大寿时,他们捐出100万元成立萧汝馨爱心慈善基金会,献给父亲作为贺礼。

“得知我们要捐助100万元成立慈善基金会时,我父亲特别开心。这份礼我们送对了,贺礼让老父亲笑逐颜开,我们做子女的也颇感幸福。”萧亿文笑道。

萧亿文长期在海南经商,但心系桑梓,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变化,默默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做贡献。此次萧汝馨爱心慈善基金会正是在他的牵头下成立的。值得一提的是,萧汝馨爱心慈善基金会成立现场,萧亿文还向闽台萧氏大宗祠捐赠50万元。

萧汝馨爱心慈善基金会是南埔镇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慈善基金会。除了老先生九十大寿子女们捐出100万元外,萧亿文的孩子结婚时他也捐出了100万元,如今一起捐到萧汝馨爱心慈善基金会。该慈善基金会将主要用于慈善救助、奖教奖学、养老助老等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