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微信群传播两段视频,称南安诗山某银行发生抢劫事件。

其实,这是便衣民警正在抓捕一个扒窃团伙。原来,2月27日下午13时许,在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第七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南安诗山刑侦中队联合两抢中队、图侦中队,在诗山镇某银行自助网点,抓获扒窃嫌疑人王某生(男,46岁,永春人)、黄某富(男,37岁,广西人)、李某贞(男,46,漳平人)、余某祥(男,36岁,南安人)四人,当场扣押作案工具镊子3把,追缴赃款20000元人民币。

到案后嫌疑人拒不交代犯罪事实,民警一方面制定预审方案,一方面通过串并全市扒窃案件、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分析嫌疑人话单,详细掌握了嫌疑人的犯罪经过。

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嫌疑人最终如实交代了多次扒窃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他们几个人是一起赌博认识,2月下旬纠结成团伙,被抓那天,几个人正在银行领钱准备分赃,不料被抓。作案时,整个扒窃团伙组织分工明确,通过自驾摩托车、搭乘客车、公交车等方式流窜永春、南安、泉州等地的街面人流密集处扒窃手机,共作案12起。

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