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仅仅过去一天,又一个孩子,命丧水泥罐车车轮下。21日17时24分左右,南安仑苍镇园美街桥头,三年级小学生小枫(化名)骑车放学回家路上,被身后开来的一辆水泥罐车卷入车底,不幸身亡。

水泥罐车再肇事骑车男孩遇难 事发时司机浑然不觉

骑车男孩被刮倒瞬间(画圈处)

水泥罐车再肇事骑车男孩遇难 事发时司机浑然不觉

事发路段,车流量很大,不时有水泥罐车经过

这一天,泉州市区明发环岛电动车和水泥罐车相撞事故,刚刚上了新闻,2名小女孩死亡的消息,已让许多市民、网友痛惜不已。

“又是水泥罐车!”有网友发出警醒,“盲区太多,请远离水泥罐车!”搜索本报去年以来报道的水泥罐车事故,发生在泉州的就多达9起(含最近2起),其中致死事故达8起,有两起死亡人数均达到3人,而这些致死事故中,和水泥罐车发生碰撞的绝大多数为电动车、摩托车或自行车。

骑车放学 10岁男孩卷入车轮

昨日上午10时许,海都记者来到南安仑苍镇园美街事发现场。

“实在是太惨了”,小枫的爷爷李阿伯抹着眼泪说,他们是南安眉山乡观山村人,孙子今年10岁,就读南安园美小学三年级。

小枫的父亲李先生,在电话中哽咽着告诉海都记者,事发当天下午5点多,他接到儿子老师打来的电话,说小枫回家路上发生了事故,让他去看看。以为是普通刮碰,正在烤鱼店忙活的他就让堂弟先去处理,自己随后就到。谁知堂弟到现场后吓傻了,打电话让他赶紧过去。李先生到了现场,几近昏厥,瘫倒在路上。

监控视频显示,21日17时24分左右,水泥罐车与小枫所骑自行车,从园美街往仑苍镇区方向同向行驶,快到桥头位置时,两车发生刮擦,随后自行车被卷入车底。而后,该水泥罐车继续前行。

李先生育有两男一女,小枫是大儿子,一家人长期在仑苍做生意,原本做水暖加工,去年开了烤鱼店。李先生介绍,小枫人很外向活泼,又喜欢骑自行车,所以去年生日时,他买了一部山地自行车送他。今年开学后,偶尔会骑去上学,没想到却出了这事。

“原本小枫是由岳父岳母照顾的。”李先生说,妻子是四川人,平时在烤鱼店帮忙,几个孩子都留给她父母照顾,后来老家的爷爷奶奶病重,妻子和父母就回去照顾他们了,两个小的跟着回四川,小枫因为要读书就留了下来,由他照看。

自称未明显感觉抖动 肇事司机未停车

记者现场看到,事发路段双向加起来约有三个车道宽,是附近村庄及眉山乡往仑苍镇区的必经之路,但往来车辆非常多,人流、车流状况复杂,不时有水泥罐车、货车等大车经过。园美村的村民介绍,周边除了园美小学,还有一个中学,很多学生上下课都必须经过园美街,来来往往的令人担忧。

随后,海都记者从南安仑苍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后周围的群众发现并报警,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但未见肇事司机及车辆。经法医鉴定,男孩已死亡。南安交警大队的民警通过调取该事故路段视频监控展开侦查,并于当晚7点多找到嫌疑车辆以及司机罗某。

民警介绍,罗某是广西人,在南安英都已生活了20余年。罗某承认,车当时是他开的,事发前有看到一个小男孩骑车在车子的右前方,不过开过去后就没有看见小男孩,当时自己以为小男孩是停在路边候车,加上自己行车时载着混凝土,碾压时也没有明显感觉到抖动,于是事发后就开着车继续走。

目前,罗某和肇事车辆均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