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8日凌晨,在中心市区江滨北路黄龙大桥下,4辆过境土方车“滴洒漏”严重,污染了路面。昨日,4辆污染路面土方车的驾驶员来到丰泽区行政执法局接受处罚,每辆车被罚款1000元。

泉州丰泽区整治土方车“滴洒漏” 4车污染路面各罚千元

江滨北路黄龙大桥下,个别土方车经过时“滴洒漏”严重,给路面造成污染。

监控视频取证

4辆土方车 过境“滴洒漏”

近来,市区江滨北路黄龙大桥下,不时有土方车经过,且个别土方车没有密封,时常发生“滴洒漏”,造成路面污染。

丰泽区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责成北峰街道对污染路面进行清扫,并由行政执法、交警、住建部门第一时间深入现场开展调查核实、现场取证等工作。通过调取沿路监控,全力收集违规载运车辆信息,筛查出涉嫌违规“滴洒漏”的车辆共4辆,分别为丰工262(车牌闽C17815)、台工C010(车牌闽C29661)、晋工A442(车牌闽C17004)、晋工A441(车牌闽C17814),4辆车辆均归属于泉州江滨物流有限公司,车辆运送建筑材料过境丰泽区北峰街道。

目前,丰泽区已责令泉州江滨物流有限公司及其驾驶员到丰泽区行政执法局接受调查处理,依法对上述车辆以严重“滴洒漏”处以每辆1000元的罚款。

泉州丰泽区整治土方车“滴洒漏” 4车污染路面各罚千元

抓拍到的违规车辆。

开展专项整治

土方车违规 将从重处罚

据介绍,丰泽区已组织力量对辖区施工工地进行调查,强化源头管理力度。即日起,丰泽区渣土办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夜间巡查执法力度,并组织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违规车辆从重处罚,给予罚款1000元,防止土方车“滴洒漏”。

昨日,丰泽区渣土办下发通知,要求渣土运输企业依法办理相关手续才可以在辖区内运输渣土,并按相关要求进行车辆的进出登记,出入要清洗干净,不能有超载、超速及滴、洒、落现象的出现。

另外,12日起,东海街道办事处针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较多、过境土方车“滴洒漏”情况严重的情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东海街道城管办已查扣土方车5辆、农用车2辆,均按规定作出处罚,有效遏止了辖区内渣土车“滴洒漏”的情况。

发动社会参与

举报“滴洒漏”奖励200元

近来,随着市区城市建设的大力推进,渣土车“滴洒漏”现象有所回潮。丰泽区设立了土方车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制度,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整治“滴洒漏”,凡举报渣土运输车辆违规行为并经核查属实的,每起奖励200元;凡是查扣违规渣土车并强制其恢复原状和督促办理“三证”的,每起奖励500元。对运输渣土“滴、洒、漏、冒”造成道路污染的建筑业主、施工单位、违法车辆,及时予以曝光。

同时,丰泽区借助视频技术手段,动态监控渣土车路面行驶情况,对违规行为采取上限处罚,起到警示威慑作用。另外,将城东片区、东海片区、北峰片区列为重点整治区域,区交警大队、区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在重点时段和路段设置卡点联合执法,区渣土办牵头每周两次路面巡查,对渣土车“滴洒漏”及乱倾倒建筑废土等行为严肃查处。据统计,丰泽区去年组织联合执法166次,查扣渣土车30辆,查处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250起。

相关新闻

台商投资区严查土方车“滴洒漏”

加强夜间巡查 防止车主钻空子

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执法分局日前开展土方车“滴洒漏”集中整治及联合执法行动,为期一个月。整治行动将严查土方车“滴洒漏”以及车厢未密封等违规行为,防止道路污染影响交通安全和环境整洁。

据介绍,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执法分局通过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对上路的渣土车进行逐车检查,重点查处渣土运输车辆“滴洒漏”、未按规定路线行驶、未密闭运输等违法行为,力争做到“上路一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违法违规情节较轻的车辆,督促当事人现场整改,做好密闭措施,防止扬尘抛撒,情节严重的采取罚款、扣车等手段。

为了逃避相关部门的查处,部分车主选择深夜上路,“滴洒漏”现象时有发生。为此,集中整治期间,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执法分局将重点加大夜间查处力度,错时延时上班,将巡查时段延长到凌晨1点。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