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1月20日讯(记者 苏玮杰)每年年底,网上都会疯传一张快递停运表,今年也不例外,这不,消息一出,吓得网友们纷纷表示要清空购物车来“压压惊”。但事实上,该消息是误传。近日,一份“2017春节快递公司放假时间表”在网络悄然走红,显示从1月25日起大部分快递公司都停止揽收,部分快递公司甚至从1月18日起就停止揽收。记者核实发现,该时间表信息不实,多数快递公司表示每年春节放假时间并不确定,但由于春节临近部分员工提前放假,因此市民想快递年货应尽早。

快递公司放假时间表不实 多数20日前后停止揽收

这份“2017春节快递公司放假时间表”是假的

“放假时间表”不实 多数20日前后停止揽收

网传的快递公司春节放假时间表显示,顺丰、圆通、申通、汇通、中通、韵达、EMS等11家快递公司将陆续从1月25日起放假,部分快递公司甚至提前至1月18日。日前,多家快递公司对此都给予了否认。“1月25日停止接单?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称,每年的规定都不尽相同,不可能每次放假都是相同的时间。

顺丰速运称,公司365天全年无休,不同城市营业时间会有所差异,查询网点可了解网点地址、电话、营业时间。“春节期间,顺丰采取快递员轮休的制度,哪个快递员去年回家过年,今年就需要留守在工作岗位,让去年没有回家的同事回家过年。”快递员说,若是家属在本地的快递员,春节期间则不放假,保证顺丰每个点部都有工作人员值班,正常收件。EMS客服介绍,公司全年无休,有些邮局节假日可能会放假不安排投递,只要当地有邮政支局或邮政编码即可通达。但部分边远地区时间略有延长或可能无法派送上门。除了两家“全年无休”的公司外,百世汇通和申通快递有关人士皆表示,泉州地区18日即停止揽收,正月初八恢复。中通和韵达有关负责人称,泉州地区自20日起停止揽收,正月初八恢复。圆通快递员告诉记者,泉州地区从22日起停止揽收,正月初八恢复。

春节前快递会变慢 节后快递也受影响

快递业内人士介绍说,尽管国内快递公司都号称“全年无休”,但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因快递员大都在春节期间回家过年,再加上收寄业务确实会减少,因此绝大多数公司春节期间都会实行“春节运营模式”,运转维持在较低水平,取件、中转、派件的各环节也比平时有所减缓,但并非完全停止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即便是节后快递公司运营恢复正常,也不意味着所有快件立马顺畅,“根据往年的经验,部分行业春节放假时间较长,此外春节前后运输资源也有限制,因此节后快递时效还是会有影响,一般要正月十五以后才会陆续正常。”

尽管快递公司否认了1月25日停止揽收的消息,但快递公司提醒:民众网购年货尽量提前。很多网店会提前终止投寄远距离快件,其理由是快递公司停止接件。“其实并非我们停止接件,距离春节越近,因部分快递员回家过年等影响,快递会变慢,有的买家会到春节后才能收到,店主为了防止差评会停止发货。”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说。所以民众网购年货最好提前,尽量早点完成下单。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