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惠安首个温泉日前在聚龙小镇被发现并开工建设。经专家检测,聚龙温泉是目前泉州地区水质最好的温泉之一,未来将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温泉公园,计划今年国庆建成开放,届时泉州市民将多一个温泉养生的好去处。

国土部专家、原福建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总工程师陶建华告诉记者:“泉州北部山脉属于地热盲区,温泉的存在性极低,勘察工作难度很大。8人专家组在聚龙小镇及附近的2万多亩的山脉与土地间,多次针对地表、岩层进行勘察调研、取水样测试、反复的数据分析下,最终明确了小镇地下温泉存在的肯定性,仅这一过程便花费了7个多月。勘察发掘历时两年之久,耗资数百万元。再经过具国家MA认证机构的检测,确认聚龙温泉含有大量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特殊成分,偏硅酸含量为 62.4mg/l,超过国家矿泉水命名标准2倍多,F含量为2.4mg/l,PH值为7.94 ,可溶性二氧化硅48.0,可命名为‘偏硅酸氟水温泉’,经常浸泡会有古人常说的‘温泉水滑洗凝脂’的效果。”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地热勘测研究所所长李启福认为:“聚龙温泉属于岩脉温泉,是温泉中不可多得的佳品。”

“聚龙温泉是惠安历史上发现的第一眼温泉,也是目前泉州地区水质最好的温泉之一。小镇将珍惜这一大自然的恩赐,规划好、开发好、保护好温泉资源。聚龙温泉总规划300多亩,将打造温泉公园等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将于今年国庆建成开放,造福泉州市民及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聚龙小镇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