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0日,市长康涛主持召开第11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泉州市“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规划》、《泉州市新型城镇化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加快“海丝”新城酒店服务业发展优惠政策的通知》等事项。

会议研究通过了《泉州市“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规划》。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社会和谐稳定。“十三五”期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抓手,深入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放心省创建方案,完善监管制度机制,全面落实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食品药品准入、生产加工、市场流通等日常监管措施;重点实施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基层监管能力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放心等六大重点建设工程,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综合治理体系。

会议研究通过了《泉州市新型城镇化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对促进泉州新型城镇化健康协调发展、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下阶段,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和工作分工,加快推进人口管理制度改革,强化信息管理利用,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有序推进就地城市化,确保农业转移人口平等享有教育、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指出,深入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有利于推进我市流通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有利于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泉州生产基地优势,积极推动传统专业市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努力打造“生产基地+互联网+流通”生态链;要加强第四方物流、电子商务平台、创业创新基地建设,推进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要围绕建设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强化智慧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拓宽智能消费领域,大力发展绿色流通和消费,推进农村和社区电子商务进一步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海丝”新城酒店服务业发展优惠政策的通知》。近年来,泉州环湾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但酒店配套聚集度不高、层次偏低,成为制约我市服务业发展的“瓶颈”。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在规划、用地、资金支持等方面精准施策,有效加快推动酒店服务业发展;要针对商务、文化、旅游等多种需求,规划建设不同类型、多种层次的高品质酒店,带动服务业水平进一步提升;要善于谋划,合理布局,形成聚集效应,为海丝新城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