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11月16日讯 (记者陈林森)14日,泉州市长康涛主持召开第11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泉州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15—2020年)》《泉州市“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泉州市“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泉州市省属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关文件等,听取2016年度泉州市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汇报。

会议研究通过了《泉州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15—2020年)》。会议指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关系全市环境安全和养殖业健康良性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规划目标,强化畜禽养殖污染源头控制,优化畜禽养殖空间布局,因地制宜发展生态环保化养殖模式,建立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体系,有效保护饮用水源水质,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会议研究通过了《泉州市“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专项规划》。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攻坚期和关键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补短板、强基层、建机制、重民生,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整合优化资源布局,完善分级诊疗机制,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坚持计生基本国策,强化综合管理服务,进一步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泉州市“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会议指出,发展文化产业对泉州文化品牌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会议要求,要立足泉州独特深厚的海丝文化、闽南文化、历史文化,围绕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消费需求,加快工艺美术、包装印刷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创意设计、动漫游戏等新业态,从政策支持、金融服务、市场培育等方面,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泉州市省属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对于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增强林业发展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省属国有林场要明确功能定位,整合优化资源,完善管理体制,创新经营机制,为壮大现代林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研究通过了加快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进一步完善市级财政科研项目与资金管理、促进专利运用和保护等三份有关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文件。会议指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国家赋予的重大使命和责任,也是泉州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会议要求,要致力在“创新”和“示范”上下功夫,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金融结合等方面先行先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既注重培育集成电路、光电等高新技术产业,又积极利用石墨烯等前沿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努力在鼓励民间资本投入科技创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树立典范。

会议听取了2016年度泉州市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科技奖励对自主创新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在解决产业瓶颈、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充分发挥科技对泉州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带动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康涛个人简历

康涛个人简介资料照片 康涛主持召开泉州第115次常务会议

康涛

 康涛个人简历

康涛,男,汉族,1963年4月出生,江苏镇江人,198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 现任中共福建省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1980年09月——1984年07月,南京大学经济系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84年08月——1989年04月,厦门市计划委员会综合处干部(其间:1987年03月—1988年03月在厦门卷烟厂实践锻炼);

1989年04月——2002年04月,厦门市计划委员会工业处副处长、综合规划处副处长、处长(其间:1997年05月—1998年06月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挂职任区长助理);

2002年04月——2005年12月,厦门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2000年09月—2003年01月参加福建省委党校党政干部研究生班中共党史与党的建设专业学习);

2005年12月——2008年05月,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2008年05月——2008年12月,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代主任、党组副书记; 2008年12月——2011年09月,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副书记;

2011年09月——2011年11月,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副书记;

2011年11月——2012年01月,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副书记;

2012年01月——2012年02月,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副书记;

2012年02月——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2014年12月——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2015年07月——中共福建省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