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如今,走在惠安县城大街小巷,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城区各条街头路口都竖起一块块崭新的地名路牌,成为县城一道新风景。

城市道路标志牌素有“本地人的脸,外地人的眼”之称,承载着一个城市的智慧和文化。记者了解到,惠安县在城市建设过程中,不少地方几经改建,变化了许多。对于县城区的老住户来说,要找到一些街口背巷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对于不少外地人和年轻人来说,要找到这些地方,却并非易事。

在县城八二三街,记者看到,通往某幼儿园的巷口已经安装崭新的灯箱式路牌。绿底白字标出的路名,更加清晰显眼。相比原有路牌,灯箱式路牌更加高大显眼。采访中,安装路牌的工作人员介绍到,路牌上除了用汉字和拼音标出路名外,还增加了方向指示;在所有灯箱式路牌正反面均张贴公益广告。

市民们纷纷表示,原来有许多人走到街巷,都叫不出地名,如今有了新路牌,就一目了然,很方便。记者了解到,最近出现在城区大街小巷的这些地名路牌,均由惠安县民政部门设立。新的路牌安装后,连一些偏僻的街巷也有了自己的“身份标识”。

惠安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对全县街、路、巷名进行梳理,并且在街路巷口设置标准地名牌,共增设地名牌100多块,基本实现县城街路巷地名牌全覆盖,方便群众出行,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据了解,近年来,惠安县不断推进地名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城乡地名标志整体形象,使地名信息化工作和城乡地名标志设置工作实现标准化。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