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 疑微信赌博输钱,南安90后男子陈某志卷走多名客户定金后,失踪了。据他母亲介绍,她已经两个月没儿子消息,希望儿子早日还清债务、重新来过。

­ 交定金后一直没收到货

­ 今年5月,吕先生通过朋友卓女士介绍,认识了陈某志。

­ 得知吕先生家中装修要买东西,陈某志谎称自己是陈某丰,南安市区一家不锈钢橱柜工厂店的老板,吕先生要的东西他都有,而且很便宜。

­ 由于朋友介绍,吕先生和陈某志签完收据后,交了1万元定金。

­ 然而,几个月后,吕先生一直没收到货,多次打电话给陈某志,都被各种理由搪塞。为了演得逼真,陈某志还特地带人到吕先生家中测量,寄了设计图纸。

­ 近日,陈某志电话打不通了,吕先生打听后发现陈某志根本不是老板,只是店员,而且已经辞职一段时间了。

­ 吕先生跑到陈某志所说的工厂店,发现大门紧闭,询问周边商店工作人员,才知道店已关了两个月,这时他才真正确定自己被骗了。

­工厂店老板称自己也被骗

­ 钱被人骗了,吕先生想到被骗时陈某志还是工厂店员工,找店老板理论。老板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

­ 14日,记者跟随吕先生到工厂店的本部工厂,见到该厂的徐老板。

­ 据徐老板介绍,陈某志并非工厂员工,“他自称是建材方面业务员,在外面跑客户,工厂提供技术材料,收入按分成,我们关系仅此而已,没签过劳动合同”。

­ 徐老板说,他也是受害者,今年8月,陈某志从他这里拿了两万多元货,到现在都没给钱。据他所知,目前有7人被骗。

­ 徐老板还表示,客户下单后,他们一般会签合同,而不是私下开收据,从吕先生提供的收据看,陈某志开的只是私人现金支出凭证。

­ 溪美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是受害者。今年4月,他把8000元定金打给陈某志私人账户,该账户和吕先生打款账户一样,户名是陈某志母亲。后来,知道被骗了想找陈某志要回钱,被告知“微信赌博输了7万元,还不上钱了”。

­两个月没和家人联系

­ 那么陈某志到底去哪了?据吕先生好友卓女士介绍,陈某志原在她上班地方旁边的建材店工作,有一天,陈某志突然辞职,称自己开店当老板。后来,吕先生找卓女士介绍卖家,她就将陈某志介绍了,“我现在也联系不上他,发给他的信息都没回”。

­ 14日,记者和吕先生还跟随美林派出所民警到陈某志家中。

­ 据陈某志母亲介绍,儿子陈某志有两个月没回家了,也没和家里联系,她有听说儿子赌博输了钱,“家里一台破电动车也被他拿去卖了300元,我们现在连他人在哪都不知道”。

­ 据了解,目前此事仅吕先生一人报警。吕先生说,他咨询过相关法律人士,此事只能定性为纠纷。真是如此吗?

­ 据民警介绍,如果陈某志确实为某工厂员工,在职期间,骗款后逃跑,事件确实只能定性为纠纷,受害人可向法院起诉。如果非某工厂员工,却对受害人谎称身份,这就构成诈骗,受害人可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公安机关将立案调查。

­ 陈师傅表示,他近期也会去派出所报案。 

­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地 聚风口 展宏图——福建省文化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