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 南安溪美街道10岁的小杰(化名)患有轻度自闭症,平日沉默寡言,可时不时上演的“说走就走的旅行”让父母操碎了心。4日,让小杰妈妈李某惊慌失措的一幕再次上演,所幸的是,在民警的帮助下,小杰平安归来。

­ 10岁的小杰平时基本上不和同学一起玩,放学回家后除了做作业就是发呆。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小杰经常出走,今年初以来,他已经多次走失被寻回。

­ 4日中午,下班回到家中的李某发现小杰不见了,急忙叫呼来亲朋好友帮忙寻找,并报警求助。当天18时10分许,接到报警的溪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 根据现场情况,民警迅速作出反应:一方面,将小杰的特貌特征传回派出所进行视频巡查,另一方面,发动巡逻警力及周边村居干部协同搜寻。

­ 2个多小时后,一位溪美镇山村的村民反映,在村子里看到一个疑似走失的儿童,特貌特征和小杰相符。民警带着李女士迅速赶到村子,万幸的是,正蹲在路边玩耍的就是大家一直苦苦寻找的小杰。经了解,当天小杰一个人在家玩耍,突然想起前几天听同学说仑苍镇很好玩,性格内向的他又不敢要求父母带他去玩,于是就自己一个出门打算步行到仑苍。

­ 看到儿子平安无事,李女士高悬的心这才放下来,对警民连连表示感谢。民警嘱咐李女士平时要多和孩子沟通,多抽一些时间来陪陪孩子,关注孩子的动向。(记者 张亦弛 通讯员 李殷白 陈小东)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