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送去保养的爱车 竟被偷开遭追尾

影响二手车交易,车主获赔4000元 工商提醒:车辆交接时请留好相关凭证

本想给爱车做个美容保养,却让车子遭受了意外追尾之灾;将爱车放在洗车店一小时后,却看见它在路上行驶……爱车送到维修店和洗车店里,就成了工作人员为所欲为的“玩具”了吗?有业内人士称,在不正规的店内,类似的情况在所难免。■记者 李菁 通讯员 杨思默

爱车保养被偷开追尾 车主获赔4000元

不久前,一市民将爱车开到某汽车维修店内做美容保养。因为是曾经光顾过的维修店,对该店此前的服务质量也比较认同,因此该市民很放心地将车留在了店内,并未在现场等候提车。

到了约定好的交车时间,他来到店内却发现爱车变了样。原本应该做完美容,焕然一新的车子,车屁股却被撞得稀巴烂。焦急询问后,店里的负责人才告诉他,车子做完美容之后,店里的工作人员擅自将车子开出去“兜风”了,没想到在路上遭遇了严重的追尾事故,因为损坏严重,单单维修费可能就得2万元。

这下可把这位市民气坏了,不仅心疼,而且如此严重的事故还将对之后二手交易的价格造成影响。

他要求店家必须把车子维修好,还得赔偿其因事故造成车子贬值的损失。维修店拒绝了赔偿要求,一怒之下,该市民只能拨打12315投诉。经过12315工作人员的调解,维修店负责维修车辆,维修费共计2万元。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一条:“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维修店还赔偿了该市民4000元。

洗车洗到马路上?店家称只为帮忙调头

近日,市民林小姐到市区一家洗车店洗车,一个小时后,她发现本该洗好的车子却在离洗车店500米外的大路上行驶。

“这家洗车店我办了卡的,因为离家近,洗得也算干净。当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一个小时左右可以来取车。”林小姐说。一个小时后,林小姐在附近处理完事情,准备步行回洗车店。这时,她发现自己的爱车从身边快速开过。

“为什么要开我的车子?如果路上发生什么意外怎么办?”因为自己购买的是进口车,价格不菲,林小姐赶忙跑到洗车店,发现车子已经停在了店门口。

在林小姐的逼问下,店里的负责人始终不肯承认店员将她的车私自开出去使用过,起先还说应该是林小姐看错了。在林小姐的坚持下,这位负责人才表示,工作人员应该是把车子开到马路上调头了。

“调头需要到500米外的大马路上吗?反正,这家店我以后是不会光顾了。”林小姐说。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