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记者 张凯航 梁君栋 文/图)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文,称本月12日在南安市水头镇一私人油站油罐车卸油起火燃烧致一死一重伤。

就此,闽南网记者前往现场,经了解,本月12日下午5时左右,在水头镇朴里立交桥位置,确实发生一起事故,事故中,油站工作人员吴某高身亡,油罐车驾驶员林某新被烧伤,目前正在180医院治疗。

突然起火

司机跳车时已是火球

昨日上午,闽南网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现场时一块大空地,空地上可见多个集装箱,现场人士透露,这里除了出事油站,还有轮胎“店”、修车“店”等。油站的油桶,也在集装箱内,事发油罐车,就停在集装箱旁,车前身可见明显被烧痕迹。

油罐车车头被烧毁,地上满是玻璃碎片。

油罐车车头被烧毁,地上满是玻璃碎片。

铁皮屋内藏有加油灌

铁皮屋内藏有加油灌

姚先生当时就在现场,他说,当时是下午5点钟左右,他父亲最早发现火情,相隔也就几秒钟,他出来时也看到油罐车起火。

车头被烧毁,目击者姚先生介绍,当时伤者司机就是打开这扇门逃窜。

车头被烧毁,目击者姚先生介绍,当时伤者司机就是打开这扇门逃窜。

加油灌

加油灌

“当时那个驾驶员已经下车了”,姚先生说,驾驶员最初站在距离油罐车几米远的地面上,用手拍身上的火,而后,好像是反应过来扑不灭,又倒在地上滚动试图灭火。见状,姚先生拿来两块湿毛巾准备上前帮忙,他还想喊驾驶员到旁边沙子堆去,驾驶员好像自己也发现了,从地上站起来往沙堆跑。

目击者姚先生介绍,就是在这个地方, 伤者在地上翻滚。

目击者姚先生介绍,就是在这个地方, 伤者在地上翻滚。

而在这时,旁边的民众也发现了,纷纷提水来帮忙,几人合作,终于将驾驶员身上的火扑灭了,但驾驶员身上已经大部分烧伤。附近的多名民众也证实了姚先生的说法。

“最开始没想那么多,救人肯定是第一步的,看到被烧成那样不救,还是人吗?”现场一名不愿具名的人士说,等灭了驾驶员身上的火,担心油罐车爆炸,他们赶忙躲远,并报警求助。

卸油工躲进角落

被救出已全身焦黑

姚先生等人介绍,报警后,消防车很快就到了现场进行扑救,印象中火势不久就被扑灭。不过,从最开始发现火情,姚先生等人都不知道,现场还有一人被困,“救火的时候我们也喊,但从头到尾没听到里面有任何回应和喊叫”。

油罐车

油罐车

死者吴某高的姐夫朱先生说,吴某高在这个油站主要是负责加油与卸油的工作,已经工作了两三年了。朱先生直言,这个油站最初是由他和朋友黄某严等人共同出资成立,只供应柴油,供应的对象,主要是几个合伙人的物流车队,“都是对内不对外的”。也是朱先生介绍,吴某高才到这个油站工作。朱先生说,今年9月份他退出油站,也不再过问油站事宜,吴某高则准备做到年底再另谋职业,“谁知道会出这种事”。

大火“蹂躏”出口,吴某高只能往前跑,左转进入死角。

大火“蹂躏”出口,吴某高只能往前跑,左转进入死角。

朱先生介绍,据他后来了解,当时油罐车送油进站,吴某高正在卸油,原本油站里还有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刚好有事外出。朱先生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起火,他猜测当时吴某高应该是站在车头附近,无法从车后逃出,才会往里躲避,后来火灭之后,吴某高在集装箱后被发现,全身都已焦黑。地上,吴某高当时背的账本包已成灰烬。

地上,吴某高当时背的账本包已成灰烬。

地上,吴某高当时背的账本包已成灰烬。

被烧到后,吴某高跑来躺在黄色棚子上,再也没有起来。

被烧到后,吴某高跑来躺在黄色棚子上,再也没有起来。

油罐标有“汽油”2字

油罐标有“汽油”2字

已成立调查组调查市领导要求彻查到底

闽南网记者昨日下午,也来到南安市安监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由该局牵头,联合消防等部门成立调查组,水头司法所也介入协调双方赔偿事宜,目前调查过程正在开展,但调查进度无法对外公开。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事发后,泉州市、南安市有关领导十分关注此事,并要求彻查到底。

闽南网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油站负责人黄某严,他透露,今天他还在水头司法所,协调赔偿事宜,但是双方关于金额的分歧太大,以致一直无法有一个结果。

黄某严证实,此油站是最初与朱先生等人合伙成立,也只提供柴油,但是朱先生今年9月份不再让车队前来加油,相当于用实际行动“退股”,“但最初我们都是有签协议的,退股这次,都还一直没签”。黄某严说,油站的储油量,一般在10吨左右,油加完了就进货,有时候从中石油进油,有时候则找石井的私人油库进货,在价格划算的情况下,他并不管对方油的来源。至于事发车辆为何是“汽油罐车”,黄某严表示,这是供货商的事。

伤者

全身90%烧伤+吸入性损伤仍未脱险

治疗遥遥无期

据伤者林某新主治医生介绍,伤者于当晚7点多入住医院,全身90%烧伤,“全身几乎没有一块好皮。”目前伤者仍住在ICU,尚未脱离生命危险。除了大面积烧伤外,伤者亦有吸入性损伤,现仍处于感染期,插着气管呼吸。

医生透露,患者已于上周做了1次植皮手术,本周将再做一次手术。而之后,魏医生也不知道得再做几次手术,“等他哪边的皮长好了,再割起来往其他地方补。”

医生介绍,较乐观地估计,治疗至少也得花100来万,治疗时间至少也得三五个月。

据悉,林某新是水头本地人,今年50多岁,闽南网记者也联系到林某新雇主方黄先生,黄先生称林某新是他雇佣的驾驶员,而事发的油罐车,也是该公司的。黄先生称,既然出事,有关林某新的治疗也会负责到底,他确认当时林某新车上载着的是柴油,但是对于记者有关事发油罐车为何标注“汽油”,黄先生不愿回答并挂断电话。

死者的姐夫朱先生认为这点明显不对,他称,油站只供应柴油,但油罐车车体却明确写着“汽油”两个字,他怀疑,油罐车内有汽油。

油罐车为何起火?车内是否有汽油?这一切都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