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日前,在中远名城突然冒出一阵橘色的烟雾,小区消防、物业人员发现险情后,随即组织附近居民疏散,并用小区配备的灭火器材,第一时间扑灭明火。不要紧张,这是东美社区在进行灭火消防演练。

中远名城是东美社区“美丽社区·平安消防”示范点,配置有“5+1”简易消防设施、微型消防站等消防安全基础设施。演练展现了社区在“灭火、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增强了社区居民应急反应和协同抢险能力。

演练前,丰泽区政府还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联席会暨社区消防工作推进会。通报今年前10月份全区火灾综合情况,以及全区“5+1”简易消防设施配置安装进度,向8个街道、78个社区分发了微型消防站对讲机。部署今冬明春防火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树牢责任危机意识,突出防范管控重点,形成长效监管机制,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地防范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