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11月14日讯 (记者陈小芬 庄丽祥 通讯员胡明锋 文/图)记者从惠安公路分局获悉,国道324线泉州台商区段拓改工程今年12月底将提前竣工实现全线主路面通车,比原定18个月工期提前了几个月。

324国道台商区拓改路段12月提前竣工并全线通车

华光学院前将修建天桥

进展:主干道已通正修辅道 下月底全线通车

记者驱车前往施工现场,改造好的主车道上,车辆来来往往。拓改后,不仅路面变宽了,而且铺的是沥青,车辆行走起来更为舒适平稳。

惠安公路分局副局长洪奕尚告诉记者,自开工建设以来,总体施工进展较为顺利。该路段是主要交通要道,日均车流量5.7万辆次左右,施工时采取施工一段通车一段,目前主车道路面三层沥青只剩最后一层,预计下月15日会全部完工;所有桥梁、涵洞已全部完成;辅道修建也完成了70%左右。按目前工程进度及计划,12月份主路面完工,绿化、路灯等附属工程明年3月完成。

洪奕尚说,主干道虽已通车,但道路的标志标线还在施工中,路好走了,不少车辆车速太快,提醒过往车辆要控制车速,安全行驶,同时要遵守道路设置的警示标志,按规行驶。

亮点:降坡度裁弯取直 积水点不再积水

洪奕尚说,原本该路段坡度大、弯度多,而且有多个积水点。改造时,施工单位进行路基提升,降低坡度、填坑洼、裁弯取直。原本道路两边有边沟用于排水,但由于地势低,水排不出去,改造时埋了2米宽的水管。“经历了今年‘莫兰蒂’和‘鲶鱼’大台风,杏田路口和华光学院路口这两个原来易积水的点都没积水。”

另外,此次拓改还将对该路段原来的5个事故黑点进行改造;增设两座天桥即华光学院大门口处、白沙路段。目前白沙路段的天桥左侧桩基已经完工,华光学院大门口的天桥正在打桩基。

意义:改善通行条件 提升投资环境

国道324线泉州台商区段拓改工程起于惠安交界处终于洛阳桥头,全长8.299公里,是省重点工程。原本是二级公路,改造后将为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六车道,还有5米宽的辅道,时速60公里。

洪奕尚说,该路段1994年改造过一次,道路状况已经不适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此次拓改有助于充分发挥国家干线公路网的通行能力,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及沿线的投资环境,进而有利于台商区发挥对台优势,进一步扩大闽台合作交流,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