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11月9日讯  多项活动将文化旅游嘉年华打造成文化旅游狂欢节,五大亮点争先在文化旅游嘉年华中绽放。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旅游局获悉,10月1日,泉州市启动“海丝泉州2016年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截至11月6日,全市累计组织83项文化旅游活动,宣传推广了海丝文化,发展古城旅游,打响“海丝泉州”品牌,促进旅游消费。

“海丝泉州”2016年文化旅游嘉年华落幕

游客骑“小黄人”游览泉州古城

海丝文化主题突出

本次嘉年华以“魅力海丝·精彩泉州”为主题,各项活动都注重融入海丝文化元素,加强海丝概念的宣传,进一步把海丝和泉州紧密关联起来。“海丝文化主题突出是本次嘉年华的一大亮点。”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内容紧紧围绕海丝文化,比如在海丝文化旅游高端对话暨泉州旅游项目推介会上,来自全国的旅游业专家学者、旅游企业投资代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就海丝泉州品牌的铸造、海丝文化的弘扬以及泉州旅游产业未来发展的新思路进行了对话和探讨,并考察了泉州海丝景点,进一步了解泉州、关注泉州、投资泉州,有力地推广“海丝泉州”丰富的人文历史底蕴与优美的山海风光。茶·瓷·香文化主题日等活动则通过体验的形式,让市民和游客零距离感受茶·瓷·香文化,了解泉州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贸易盛况。

全域旅游渐露雏形

此次嘉年华活动涉及全市13个县(市、区),城乡呼应,全面开花。古城文化系列活动、领SHOW天地万圣节、“千年古厝群 醉美五店市”导游大赛、国艺至尊黄泉福大师雕艺展等城市文化旅游与绿笛山庄露营节、丰泽区首届菊花节、香草世界赏花旅游季、“清新眉山 美丽乡村行”旅游季、浪漫桃花岛大型艺术灯展等乡村旅游交相辉映。

与此同时,旅游、文化、体育、城建等部门联动,住宿、餐饮、景区、购物、文创等行业同时发力,共同打造了一场海丝文化旅游消费盛宴,不仅凸显了泉州发展全域旅游的优势,也是泉州发展全域旅游的一次探索。

据调查,上个月,大量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等地的自由行旅游者慕名游古城,民宿一房难求,特别是周末和国庆假期。古城内企业投入旅游产业的自觉性以及游客的追捧彰显了古城旅游发展的潜力,古城旅游越来越显示出强大的魅力和游客号召力,逐步成为泉州旅游的重要核心。

“海丝泉州”2016年文化旅游嘉年华落幕

小孩模仿香道表演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