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10月17日讯 (记者王金植)在泉州市区笋江公园举办的“海丝泉州”美食节开展3天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还有2天的时间,有兴趣的市民游客不妨前去看看,品尝一下咱厝的“古早味”。

昨日恰逢周末,记者来到笋江公园看到,泉州传统牛肉羹、土笋冻、润饼菜、肉粽、泉港浮粿、晋江虎咬草等30多种特色美食、风味小吃一一上阵,许多市民游客驻足品尝。

泉州历史悠久,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伴随着中外交流、历史传承,泉州美食和特产十分丰富,并享誉海内外。据统计,泉州有文字记载的地方特色小吃就有140多种。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许多传统特色美食、风味小吃平日深藏民间,即便拿着攻略也要几经周折,有时即便找到地址也可能因产量有限等原因与美食失之交臂。此次美食节带来了30多种特色美食、风味小吃,能够满足游客的需求。

据悉,此次美食节还集中了泉州市50多种特色伴手礼,包括鲤城的源和蜜饯、树脂产品,洛江的铁皮石斛、绿豆汤,泉港的木制福船、油画,晋江的菜粿、土笋冻,惠安的石雕、木雕工艺品,石狮的肉粕、甜粿,南安的洪濑鸡爪和手工面线、英都麻糍,安溪的铁观音,永春的香饼、养脾散,德化的黄花菜和红米、笋干等。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