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11月9日讯 在和平年代,有这样一支队伍,水枪是他们的“武器”,云梯是他们的“翅膀”,穿上橙色战衣,踏上红色战车,和灾难搏斗,和死神周旋。他们,是最可爱的消防战士。

全国消防日:致敬最可爱的消防战士

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10点熄灯,单双杠、俯卧撑、仰卧起坐、负重登楼等一系列高强度体能训练是他们的日常。高空横渡救人、车辆事故救援、建筑火灾内攻等各种现场,更是冲在最前。

台风天。为营救被洪水围困的小女孩,水深一至两米,水下碎石、淤泥寸步难行,水位越涨越高,他们拉着救生船往前冲,伸出结实的大手,从屋檐下接过小生命。

浓烟烈火。即使对现场情况一无所知,他们也第一时间进入救援。空气中混杂着灼热、呛鼻的气息,战友间互相打着气,冲进古雷漏油的火海。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火灾洪水肆虐,人们纷纷逃离,他们往前冲,守护一座城的每一个人。他们是现实的超人,上树掏马蜂窝,下窨井拉水牛,小心翼翼为手卡戒指、头卡树杈等各种被“卡”的顽皮孩童解围……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