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建筑工地施工产生的扬尘一直是城市空气的一大污染源。近日,鲤城区环保、住建、行政执法、市政、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空气污染源专项活动,对在建工地、露天烧烤及黄标车等进行检查。

为强化工地扬尘治理,近年来,鲤城区积极推动各在建工地安装喷雾降尘设备。在高山安置区项目建设现场,工地被一片水雾笼罩。项目业主在工地的主要通道和四周围挡都加装了喷雾装置、覆盖管线和喷头,一打开就形成一道美丽的水雾墙。

为进一步加强空气污染防治,鲤城还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扬尘治理,对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排查,要求施工现场设置围挡,采取喷淋等防止扬尘措施,渣土车上路前必须清洗;加强城区卫生保洁,增加主次干道保洁清洗作业频次,启用绿化带雾喷设施;加强对露天烧烤和随意焚烧垃圾的巡查力度,督促餐饮业全面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定期清理维护;优化重点区域道路交通,减少机动车低速尾气排放;强化对黄标车违法通行、冒黑烟、尾气超标等违法行为的现场执法,加大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