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正月初一“福州蓝”刷屏 福州空气质量居省会第一

市民在光禄吟台体验传统射金蛋游戏。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何佳媛 毛小春 管澍 林铭/文 陈建国 陈暖/摄)正月初一,市民纷纷在朋友圈晒出“福州蓝”,在清新空气中迎来新年,人们格外欣喜。记者了解到,福州今年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空气污染程度比往年有所减轻。除夕当天,福州的AQI(空气质量指数)为47,和厦门持平,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仅次于大连,在全国省会中排名第一位。

正月初一“福州蓝”刷屏 福州空气质量居省会第一

林阳禅寺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赏梅。

 今年鞭炮声 比往年少很多

初一零点钟声敲响后,福州大街小巷的烟花爆竹声开始多起来。“往年是从吃年夜饭开始陆续有人放鞭炮,过了零点更是大燃大放。”家住鼓楼的严先生说,“今年只是集中在零点之后放鞭炮,其他时间都很少有人放鞭炮,总体上比往年的确少了很多鞭炮声。”

今年初一凌晨,仅有师大监测点和快安监测点出现了严重污染。而且,大部分点位空气污染持续时间不长。截至记者发稿时,师大和杨桥西路监测点空气质量为良,其余监测点位空气质量均为优。

正月初一“福州蓝”刷屏 福州空气质量居省会第一

市民结伴出游乐开怀。

鸡年第一天 笑迎“福州蓝”

鸡年第一天,福州以蓝天、白云和暖阳开场。好天气、好心情、好日子让大年初一的福州各大公园、景区迎来了游园的人潮。其中,西湖公园一天游客超过6万人次。

中午记者来到西湖公园南大门前,柳堤仙桥上的游客熙熙攘攘,公园大门前不少游客拍照留念。武夷山某旅行社导游朱小姐举旗正等待游园的客人,她说:“带了十几名东北客人福建游,第一站就是福州。”

昨天三坊七巷景区也是人山人海,在光禄吟台举行的新春开街民俗表演更是吸引游客驻足观看。统计显示,除夕中午到初一中午,景区游客量达16.4万人次。

不少市民避开高峰,去福州新近改造或建设的公园游玩。上午11时许,记者在去年才正式开放的古典园林南公园看到,不少游客来到这里。南江滨花海公园盛开的油菜花田,更是吸引大量市民驱车前往。

福州新增的12处休闲步道同样也成为市民亲近蓝天、青山、林荫的好选择。上午10时,记者来到大腹山山地步道入口的五凤公园,迎面遇到不少步行返回的市民。家住凤舞家园的李依伯边走边说:“步道开通后,我几乎每天走一趟,一小时左右。”

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休闲步道示范段春节前刚刚建成,立即成为仓山区又一热门景点。沿着休闲步道往山上行走,樱花谷早已吸引了众多游人在这里赏花。记者也注意到,在飞凤湖边的音乐喷泉,昨天不断响起20多首歌曲的旋律,并且变幻着13种水形。公园管理人员表示,喷泉的规模、高度和科技含量等都是福建第一。从初一到初五每天将进行4场音乐喷泉表演,每天具体表演时间为10:00、15:00、19:30、20:30。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