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016泉州环湾自行车赛第一赛段结束  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冠领骑

14日,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比赛阶段,第一赛段——绿色生态赛段的比赛在永春旅游 集散中心鸣枪开赛,15支专业车队的100多名选手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城市洲际队的斯塔诺夫·尼基塔 (Stalnov Nikita)以3小时15分47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丹尼尔·多明格斯·巴拉甘和保利·皮特分别位居二、三名。 

选手们从永春旅游集散中心出发,终点设在德化县九仙山风景区大门口,全程共计约124KM。选手都想在第一赛段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所以比 赛异常激烈。从一开始,便不断有选手企图突破大集团,形成领先小组,但又很快被大部队赶上,比赛进行到最后20公里时,来自哈萨克斯坦的 阿斯塔纳城市洲际队的斯塔诺夫·尼基塔冲出了第一集团,取得了独自领先,并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绿色生态赛段是本届环湾赛的第一赛段,因为环山路况比较复杂,对车手们来说也是挑战最大的一个赛段。该赛段设有两个冲刺点和两个爬 坡点:冲刺点分别在永春楚安村(68KM)处和德化国宝乡(114KM)处,爬坡点则分别在永春岭庵(33KM)处和苏坑镇(88KM)处。 

最终个人爬坡总成绩第一名为中国台北RTS脉腾车队的奥特加·拉米雷斯·毛里西奥,冲刺总成绩第一名同样被毛里西奥夺得。最终,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城市洲际队的斯塔诺夫·尼基塔以3小时15分4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穿上了黄色领骑衫。10月15日,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进入第二赛段即环湾跨海赛段的比赛。  (记者 王敏霞)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