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7日下午,因山体崩塌,省道207线安溪罗岩段交通中断。昨日,公路部门一边加速抢修,一边做好防御措施,防止台风“鲇鱼”可能带来的影响。据了解,道路将于今日0时许恢复通行。

省道207线罗岩段因山体崩塌交通中断 今已恢复通车

工作人员抢修道路

据介绍,安溪公路部门出动大量机械和人员应对此次山体崩塌。本段边坡灾害治理以土方卸载为主,总挖方量达16000立方米,分为3个台阶进行土方卸载。9月22日起,两台挖掘机开始实施最高一阶边坡的土方卸载作业。该阶边坡宽度50米,高度13.3米。据了解,最高一阶边坡的土方卸载量是三阶中最大的,至24日中午12时,抢险队完成了第一台阶的卸载任务,随后公路部门立即着手进行第二台阶的施工作业。第二及第三台阶宽度均为60米,高度均为8米,抢险队克服第二台阶含石量逐渐增多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争分夺秒抓进度,于25日凌晨4点完成第二台阶的卸载任务。

目前正在施工的第三台阶,含石量更多,施工平台更窄,施工难度更大。昨日下午,第三台阶的卸载任务完成。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第三阶土方卸载完成后将加班加点清理路面上的土石方,预计今日0时许,该路段恢复通道。

据悉,因边坡已分三层卸土作业,再次滑坡的危险系数降低。不过,市公路局安溪分局为防范台风“鲇鱼”可能造成的影响,将用锥形标志布控一个车道,作为边坡卸载后的松土及石块滑落缓冲道,公路两侧同时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