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6日讯 昨日下午1点多,南安英都镇一栋在建民房发生意外:一名工人从三楼摔下后,身体被钢筋贯穿,事发后,房主赶忙拨打120求助。

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消防用液压钳将体外钢筋切除

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消防用液压钳将体外钢筋切除

在解放军第180医院,因露在身体外的钢筋过长,医生无法手术,求助消防。

下午3时许,丰泽消防大队北峰中队派员赶往医院。急诊室内,受伤男子趴在病床上,神志还算清醒,钢筋从他的右腋下插入,贯穿至左上肩。

消防官兵启动液压钳,小心翼翼地夹住伤者下身外露的钢筋,5分钟左右,两端裸露在外的钢筋成功被切除。

家属介绍,伤者姓李,安溪人,50多岁,当天下午6点多被送入手术室。伤者的一名工友说,他们在南安英都帮人盖房子,下午1点多,李先生不慎从3楼摔下,摔到隔壁2楼平台,因为2楼平台上有一条竖着的钢筋,李先生摔下时,就被钢筋穿透胸部。

家属还透露,初步了解钢筋并未伤到心脏,但是有伤及肺部,具体情况需等手术后才清楚。(海都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谢其中 黄粱梁 文/图)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