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相较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许多准金融机构以独特的优势,成为中小微融资“输血”渠道的有效补充。乘金改东风,今年上半年,全市三类准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典当行)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融资183.54亿元。

新型金融业态方面,兴业消费金融公司放贷60.82亿元,品尚电商向服装产业链上游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15.3亿元,七匹狼集团财务公司累计投放贷款9.21亿元。不仅如此,泉州(东海)金融供应链集中区、晋江市金融广场和泉州台商投资区金融超市建设正有序推进。

夯实信用基础,构建良好的信用体系,是开启健康融资市场的“金钥匙”。近年来,我市在企业信用方面,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导入的企业扩大至17.23万家、基础信息数据达700多万条,“重点小微企业融资项目库”入库企业更新为4875家,帮助企业贷款超300亿元。政府增信方面,我市不断完善“定向普惠+信息服务+信用增进+动态管理”小微企业增信模式,加快设立县域公益性金融服务中心,运作好政府主导的融资担保公司,新设政府主导的融资担保公司1家,5家具有国有背景的融资担保机构累计担保余额12.31亿元。

在民间信用方面,我市不断推进准金融机构监管社会化运作,建立准金融机构评审专家库,完善“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模式”。石狮市金融服务中心和晋江恒盛民间借贷登记服务公司累计登记民间借贷1133笔、融资金额59.29亿元。

据了解,6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640.52亿元,同比增长5.44%,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2432.14亿元,同比增长14.75%;表外业务余额1557.17亿元。上半年,我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5.3%,高于年度目标0.1个百分点;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比重31.3%,高于年度目标16.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