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省银监局获悉,我省银行业积极设立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和专营机构,到今年1月末,共设立各类小微企业专营机构120家、专营支行146家。

有了这些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和专营支行,小微企业信贷管理日趋标准化,比如建行省分行、中行省分行、平安银行福州分行专营机构采用“信贷工厂”标准化流水作业的模式,以专营机构为集约化处理中心,配备专业的小微业务管理团队,对小微企业各业务环节进行标准化批量化精细化作业,从而达到管控信贷风险、提高审批效率及降低管理成本的目的。

同时,针对网点不足问题,专营机构支行通过手机银行、网络银行等服务终端拓展线上服务渠道,打通小微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比如建行省分行专营机构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创新“小微快贷”业务,实现小微企业授信业务全流程线上操作,从申贷到放款最快仅需10分钟,目前已累计支持小微企业802户,发放贷款近亿元。(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