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汽车频道>车市新闻
分享

沃尔沃计划融资5亿美元 或为在中国上市做准备

据《金融时报》报道,沃尔沃汽车计划从中国投资者处融资5亿美元,或为未来的上市计划做准备。

去年12月份,沃尔沃从瑞典投资者处成功融资50亿瑞典克朗(约5.33亿美元)。据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沃尔沃目前正在进行谈判,计划向瑞典以外的股东再次发行优先股。其中,大部分投资者来自中国,也包括主权主权财富基金。需要指出的是,优先股可转换为首次公开募股时的普通股。

《金融时报》指出,此次融资谈判意味着沃尔沃向股票市场再次买进了一步。

据报道,沃尔沃高管表示,此次融资的目标是希望能够上市,但是否上市要由其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的创始人李书福决定。

熟悉沃尔沃融资计划的银行人士透露,目前沃尔沃正在讨论上市的地方,目前考虑的地方有香港、上海和欧洲的一些地区,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也在考虑范围。

截至发稿时,沃尔沃尚未对该报道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车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