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6月2日,2023年首场<hdc.cloud>华为开发者大会·龙岩分会场在龙岩学院成功举办,200+名开发者在龙岩学院诞生,将华为开发者元素带入龙岩,助力龙岩人才培育和产业升级!

图片 1.png

大会由龙岩市大数据和政务服务管理局指导,龙岩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龙岩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凌燕、龙岩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曾志宏、龙岩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龙岩市信息协会会长李继红、华为云福建赋能云总经理洪凯、华为云福建营销总监黄海出席此次大会。现场,华为云解决方案专家不仅分享了华为云在高校数字人才培养方面的体系及实践,共谋产教研学用融合协同育人新路径,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HarmonyOS智能台灯开发实验,以及开发者认证和沙箱实验考试,多维度赋能高校开发者能力提升和未来职业成功,助力数字人才产业生态发展。

图片 2.png

产教融合助力高校开发者人才培养,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图片 3.png

(龙岩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龙岩市信息协会会长 李继红)

福建作为全国重要的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应用大省,大力推进云计算、大数据发展及其与各经济领域的融合。龙岩市正在不断加快数字经济集聚发展的脚步,积极探索和实践打好数字经济产业特色牌。李继红副主任表示,高校开发者是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及国产系统发展壮大最重要的力量,希望社会各界和更多伙伴加入,希望高校和科研院所做好人才培养,共同推动国产系统生态繁荣,打造千行百业坚实的数字底座。

图片 4.png

(龙岩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曾志宏)

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是适应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曾副院长表示,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作为“福建省软件适用人才重点培训基地”,今天华为开发者大会走进龙院,我们期待通过这场大会,让老师同学们更加了解开发者、深入开发者,甚至成为开发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5.png

(华为云福建营销总监 黄海)

再一次来到美丽的龙院,黄海总监表示,AI、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正以从未有过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投身数字技术、数字经济的浪潮中,是一个确定性上升的大趋势。大学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学习的起点。华为云将不断强化产教融合,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向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多措并举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数字人才产业生态发展

高校是数字人才的重要来源,但传统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长期存在着学生技能与产业需求脱节的痛点。而产教融合作为一种充分整合企业和高校优势资源的新型教育模式,已成为提高办学效益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由之路。

为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加速数字人才培养,华为多年来一直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支持各类大型赛事促学、促教、促创,通过职业认证考试助力院校培养复合型人才,通过生态服务助力产教融合等等,打造人才培养方案全景,引领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未来,为国家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战略发展贡献关键力量。

图片 10.png

会上,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解决方案架构师叶文振分享了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丰富的资源、功能和其背后的华为开放能力支撑,以及华为云人才培养战略下的高校人才生态发展成果和未来规划。据他介绍,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围绕华为云、HMS生态、 HarmonyOS软硬件生态,打造了场景化案例展示和趣味性互动体验,能为学生提供进阶式课程资源和动手实操的实验内容,可以帮助学生快速掌握核心技术,提升专业技能。

除了依托开发者创新中心持续完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案,华为云还面向高校打造了丰富的生态服务,通过开展各类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及智能基座项目,发布沃土云创高校计划,举办创新大赛、人才双选会,招募校园大使,推出华为1+X移动应用开发认证等多举措,全面助力院校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帮助学生提高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目前,华为已参与160+产教融合项目,同近100所高校开展校企合作,连续多年被教育部评为“产学合作项目优秀合作企业”。

打造一站式赋能体系,助力开发者理论实操能力双提升

图片 7.png

(华为云DTSE认证架构师 林登峰介绍华为云开发者认证)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各行业数字化技术人才需求持续扩大,对人才培养的量和质提出更高要求。在此背景下,华为云聚焦云上应用设计、构建和运维打造了系统化认证体系——华为云开发者认证,旨在帮助开发者基于华为云服务及工具进行开发、实践、应用构建,与云上技术齐驱并进,实现职业成功。

会上,华为云DTSE认证架构师林登峰全面介绍了华为云开发者认证的赋能体系和认证标准、流程等。他表示,华为云开发者认证贴合数字产业生态战略,涵盖云原生、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移动开发、数据库、操作系统7个技术领域,设置入门级、工作级、专业级3个级别,同时与人社部、工信部颁布的新兴职业相匹配,为开发者提供了清晰的成长路径。

在华为云的一站式赋能体系下,开发者不仅能随时随地按需学习,并进行云上开发实验,实现理论和实操能力的双重提升,同时还能获得具有极高行业认可度的专业认证,享受加入华为云线上人才库、华为产品优惠使用权等丰富权益,加速技能精进和职业发展。

图片 8.png

(通过开发者认证考试的同学 领取证书和纪念品)

此次活动现场,华为云生态发展与运营部高级项目运营经理房立明和林登峰,组织龙院开发者开展了开发者认证考试,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等专业的200余名学生进行了理论考试和沙箱实验。本次大会共有150余名学生通过了开发者认证考试,与会嘉宾为通过认证的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纪念品。

图片 9.png

(华为云高级项目运营经理房立明 指导HarmonyOS智能台灯开发实验)

此外,华为云DTSE认证架构师还带领现场学生进行了HarmonyOS智能台灯开发实验演示,通过实操让同学们直观了解布局代码实现、常用UI控件使用等操作细节,同时深入理解如何基于物联网平台实现端云互通、万物智联,发掘开发的奥秘和乐趣。

现场氛围热烈,积极互动,房立明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号召大家基于HarmonyOS进行应用开发,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共同壮大鸿蒙生态。

图片 10.png

当前,AI、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不断突破,驱动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而高校开发者正是把握这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战略力量。未来,华为云将持续携手更多高校和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充分利用自身的产业创新能力和资源优势,为校园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工具,搭建集产、教、研、学、用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为行业数字化发展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