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中央苏区金融街:十二万游客背后的流量密码

龙岩中央苏区金融街:十二万游客背后的流量密码

“五一”假期,中央苏区金融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图为“五一”期间金融街的繁华景象。

在单车市集上,品尝儿时的小吃;在歌舞盛会、潮玩街市中,感受人间烟火气……“五一”长假,龙岩市新罗区中央苏区金融街暨恋城1908文创街区再一次火了,花团锦簇、活动丰富的街区迎来一拨又一拨游客。据统计,“五一”长假,中央苏区金融街接待游客超过12万人次。

直线长度只有七八百米、面积仅为2.1万平方米的中央苏区金融街,为何能成为当地“五一”期间游客密度最大、人气最旺、最具烟火气的地标性景点之一?记者就此展开采访。

“中央苏区金融街在老街区修复、改造的基础上发展而来,不仅有着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遗存,还集聚了很多年轻人喜欢的‘食、游、购、娱、体、展、演’的新业态、新玩法,加上‘五一’长假举办了一些特色活动,人气自然旺起来。”龙岩市新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陈雄向记者表示。

中央苏区金融街暨恋城1908文创街区,位于龙岩中心城区的虎岭山脚、龙津河边,临近繁华的中山步行街,背山面水,风光秀丽。

此前,中央苏区金融街所在地是龙岩老城的主街道,原名南门头老街。在漫长的岁月更迭中,这条老街不仅日趋陈旧,业态也杂乱无章。“那时的老街,连花圈店、打铁铺都有,许多人都会避开这段街区绕道而行。”一名老街居民回忆道。

2019年下半年,中央苏区金融街项目开始规划建设,除了对共和国金融摇篮闽西工农银行旧址、闽西国共和谈旧址六角亭等红色旧址进行改造提升外,还通过招商引入旅游文创、动漫科技、特色餐饮、主题民宿、网红天台、酒吧等70多家新兴业态商家,打造集红色展馆、匠艺文创、特色餐饮、主题民宿、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街区,成为龙岩新的旅游集散地、网红打卡点、消费增长点,实现了凤凰涅槃般的重生和蜕变。

作为特色改造示范性街区,中央苏区金融街先后入选全国非遗旅游街区、福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福建省级夜间经济示范区、福建省级花漾街区样板优质工程,辖区内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闽西工农银行旧址荣获中国人民银行党校红色金融现场教学基地、福建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等称号,街区自带的话题热度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打卡,人气急剧提升,开街以来已接待游客超400万人次。

除了街区自带的流量气质,有效的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是今年“五一”期间中央苏区金融街人气爆棚、烟火气满满的重要原因。

今年“五一”假期,中央苏区金融街以“花”为媒,融合“潮玩”概念,为广大游客带来了别样的景区游玩体验,激发了文旅市场新活力。除了举行首届单车市集,街区还集结了众多时尚美食和专场舞台演艺,吸引大量市民参与。

假期回老家龙岩游玩的游客陈筱琳说:“除了几个著名红色景点外,听说这里还有文创集市,就特地带孩子过来看看,让他感受一下家乡的别样氛围。”

中央苏区金融街暨恋城1908文创街区工作人员邱丽琼说:“‘五一’期间,我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活动,增加了炫彩风车、花花自行车等主题元素,让整个街区更加青春亮丽,并通过潮流国风手工饰品、手作陶艺品、特色饮品、糖画等人气聚集的‘潮摊市集’,为游客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游玩体验。”

结合线下活动,当地也在线上推出了“金融街宠粉卡”等消费优惠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让中央苏区金融街成为今年“五一”假期龙岩人气最旺的景区之一。(本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温连光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