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戴敏 通讯员 李莉) 日前,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龙岩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利用规划(2021—2030)》(以下简称《规划》),对全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利用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这是我省首个市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利用规划。

近年来,龙岩市全面完成烈士纪念设施就地整修,新建、改扩建烈士集中安葬点36个,完成零散烈士墓迁移集中任务4377座,提升省级烈士纪念设施2处、市级10处、县级8处,一大批烈士纪念设施成为具备祭扫、瞻仰、参观、学习、培训等功能的红色景点。

《规划》包含规划背景、总体要求、空间布局、重点工程、保障措施5个方面内容,明确了全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利用目标。到2030年,全市将新增提升一批省、市、县级烈士纪念设施,每个县(市、区)至少有1处省级烈士纪念设施,申报2~3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实现管理机构和管理机制健全、设施保护与建设相辅相成。

《规划》提出,将实施全市烈士纪念设施提档升级、集中管护、文旅活化、乡村助力、数字赋能5项重点工程,开展规范保护、改造提升、功能发挥、文物保护4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的面貌和档次,进一步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功能作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