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温连光 陈锐芬)17日,记者见到罗满连时,她正忙着打理自家边上养殖的蜜蜂。

“蜂箱从3箱发展到现在的100多箱,这几年的收入都很不错。”抽出巢皮,罗满连看着金黄的蜂巢上爬满密密麻麻的蜜蜂,满是喜悦。

罗满连是龙岩市新罗区江山镇山塘村村民,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时,70多岁的婆婆生病需要长期服药。丈夫早些年外出干活时被压伤,下半身瘫痪长期坐轮椅,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医疗费、学费和日常生活开支压得她快喘不过气来,虽然每天起早摸黑拼命干活,但一家5口生活过得很艰难。

改变,从2015年开始。那一年,她家被列为国定贫困户,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各级“精准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当年,镇里将养蜂纳入激励性扶贫重点项目,罗满连第一批报名参加。

有了蜂种,生活就有了希望。罗满连一边照顾家庭,一边向有经验的老师傅学养蜂。通过虚心请教、现场观摩学习,她大胆进行人工培育蜂王。“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养蜂规模也不断扩大,日子也越过越好。”罗满连说。

“2016年,我们家顺利脱贫。2017年,我获评龙岩市脱贫攻坚自立增收脱贫模范。2018年,我们家还被评为龙岩市‘最美家庭’。在江山镇举办的第二届蜜王大赛上,我的蜂蜜获得金奖。”说起近几年来家里的变化,罗满连十分自豪。

自家的蜂蜜获得金奖后,罗满连趁热打铁,创立了“熊妈妈”品牌。她还联合养殖户成立了“美人蜜合作社”,除了线下销售,还利用线上平台拓宽销售渠道。

罗满连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自己的干劲更足了。她又有了新的打算:再发展一个蜂场,同时,走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利用电商平台让蜂蜜走进更多百姓家中,还要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养蜂,让更多人的日子过得比蜜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