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最近,龙岩学院毕业生胡琼斌心情不错,她与心仪的单位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签了约,等拿到毕业证后就可开始上班。

“我要感谢卢宝蕊老师的指导,受老师影响,我对职业方向以及需要提升哪些技能提早做好了准备,所以才能这么顺利地就业。”胡琼斌非常感激卢宝蕊老师对她的帮助。

卢宝蕊是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名专任教师,她结对帮扶的8名毕业生目前均已落实就业单位,其中一名学生考取了研究生。

为促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龙岩学院全员参与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为3700多名毕业生都配备了“就业导师”,“就业导师”由领导干部、行政教辅人员、辅导员、专任教师等组成,负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解决学生就业过程中的思想困惑,提供就业信息等,全方位帮扶学生就业。

近期,龙岩学院全体校领导已先后带队赴企事业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相关单位建立了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了更多岗位资源。

学校自主开发了“全员促就业”师生结对帮扶管理系统。打开系统,每位毕业生“就业导师”姓名以及就业去向情况一目了然。对于就业困难群体,学校建立了分层分类工作台账,开展专项帮扶行动,如毕业班辅导员至少为每一名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推送3条以上岗位信息。

此外,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多精准岗位,学校与新罗区联合举办“百企千岗”专场招聘会,精心筛选了100家企业提供1000个岗位,由二级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跟企业进行一对一联系,组建微信群,做好对接联络。

本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黄德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