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昨日,在连城县揭乐乡的福建龙迪洁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生产车间内操控机器对固体生活垃圾进行气化发电。该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说,金融机构推出的“碳”系列信贷产品,对于他们这些专门从事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行业的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龙迪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固体生活垃圾气化发电的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先进的固体生活垃圾裂解气化技术,技术经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权威机检测认证、国家质监局评审通过备案,真正实现垃圾处理零排放无污染。随着固体生活垃圾裂解气化技术的研发,公司不但实现垃圾处理零排放无污染,垃圾日处理量也得到极大提升。

但与此同时,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使得资金需求随之增加,面临着运营周转、设备升级、工资等支出,龙迪公司资金一度吃紧。连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推荐公司办理了“莲碳贷”信贷产品,并迅速发放贷款480万元。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连城县支行联合发改、工信和科技等部门制定《连城县“‘碳’求金融”专项行动方案》,通过发挥部门合力,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创新推出“莲碳贷”信贷品牌,引导辖内金融机构推出“碳”系列信贷子品牌。

“各金融机构对符合低碳环保、节能减排、污水处理、清洁能源等行业的个人或法人发放专属信贷产品,重点扶持有地方特色的地瓜干、兰花、白鹜鸭、光伏等绿色产业。”中国人民银行连城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截至3月底,连城县已发放“莲碳贷”2531笔,贷款金额1.85亿元。(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黄水林 吴家彬)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