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净智慧环保产品生产车间里,人机协作开足马力生产;能源互联网产业园工地上,挖掘机隆隆作响,建设热火朝天……

近日,行走龙岩新罗大地,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城市经济商圈“虎虎”生机,演绎着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新罗速度”。

今年以来,新罗区按照省委、龙岩市委部署,全面实施项目攻坚“5+1”专项行动,以“大策划、大招商、大推进、大服务、问题大解决”五大行动加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五比一看”竞赛,抓紧抓实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推动各项工作纵深开展,吹响“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冲锋号。

2月初,新罗召开2022年项目攻坚“5+1”专项行动动员会,明确目标任务,精细组织,强化保障,激活发展要素,并分设6个专项行动指挥部,建立“一项目一专班”,制定“一项目一清单”,通过挂图作战、督查跟踪、定期述职通报等方式,掀起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热潮。

在城北乡村振兴“一县一片区”项目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氛围扑面而来。该项目拟打造村庄服务园区、园区带动村庄、工业反哺农业的乡村振兴县域示范典型。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完成,业态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有序推进。

总投资12亿元的太阳电缆项目奏响建设“协奏曲”。“新罗区成立了专班全程帮助我们解决项目审批、用地等手续,大大加快了项目进度。”太阳电缆(龙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伟海说。

总投资30亿元的龙净智慧环保产品生产项目全速施工,重点打造绿色低碳示范基地、生态环保创新基地、高精装备“智造”基地、5G工业互联网应用基地、工业旅游体验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近100亿元,年上缴税收超4.5亿元……

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一季度,新罗区新签约项目36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65亿元的力隆氨纶生产项目成功签约;136个区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6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6%。其中,58个省市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40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6.8%。

得益于项目的有力拉动,今年一季度,新罗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增长7.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新罗区把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抓手,推进各级各部门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实现发展突破,确保全区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态势稳’、三季度‘冲劲足’、四季度‘结果优’,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新罗区委书记张锋表示。

本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温连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