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日,《龙岩市奇和洞遗址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公布,自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奇和洞遗址位于漳平市象湖镇灶头村,发现于2008年12月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洞穴专题调查。从2009年11月至2011年4月,由福建博物院、龙岩市文化出版局和漳平市博物馆组成的联合发掘队对奇和洞洞口进行3次抢救性发掘。该遗址的发掘填补了福建旧石器到新石器过渡阶段以及新石器早期考古学文化研究的空白,为探讨闽台渊源关系、台湾海峡两岸古人类的迁徙、东南区古人类体质的演变、陶器的发明、农业的起源甚至早期燃煤技术提供了弥足珍贵的材料,更为探索整个“南岛语族”的起源增加了翔实的研究资料。2012年被评为“201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3年3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记者 戴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