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提升全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有效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8日,邮储银行永定支行联合当地消防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首先,由消防大队张参谋为大家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从火灾概述、消防法规常识及火灾隐患排查与预防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近年来的省内外的典型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还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普及,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

讲座结束后,由消防队员现场讲解、示范灭火器的使用,以及灭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消防队员们耐心指出在演练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在他们的指导下,支行员工在办公楼前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和演练。 

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了解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掌握了一定的灭火技能,对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