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2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邹致强)13日,在首届闽西客商大会上,龙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长汀县人民政府签订“红古田”中央厨房+河田鸡全产业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龙岩市首个中央厨房+全产业链项目落户长汀。

“红古田”中央厨房+河田鸡全产业链项目集河田鸡保种育种扩繁、标准化养殖、加工产业园(含年屠宰量1500万羽现代化标准屠宰场、产品研发中心、中央厨房+生产车间、冻库等)、冷链物流、销售网络、品控体系建设、品牌打造于一体,项目总投资1.6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长汀县年出笼河田鸡可新增1000万羽,增加产值1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

龙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由市农业农村局会同投资集团共同管理)自今年7月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公司作为市级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平台的作用,提出了立足特色、单品突破、整合上游、做强平台、服务下游的产业发展思路,大力推进以“‘红古田’中央厨房+”为总抓手的农业全产业链项目,策划生成了河田鸡全产业链项目、生猪全产业链项目、特色果业全产业链项目,并将逐步开发其他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项目,构建“‘红古田’中央厨房+”闽西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生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中央厨房,是泛指通过专业化设备设施进行主食产品、半成品或其配料量化生产的新业态实体。其根本功能是减少或替代餐饮门店厨房和家庭厨房的加工、烹制过程,具有集约化、标准化、专业化、产业化的生产特征,能够有效降低经营成本,实现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同时建立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从根本上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