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3日讯(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江鹏 芳彬 和杉)近日,长汀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在汀江河上游的新桥、庵杰段开展中华绒螯蟹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将80多万只中华绒螯蟹放入汀江河。

据长汀县农业农村局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工程师黄金辉介绍,中华绒螯蟹又名毛蟹,为杂食性动物,以水生植物、底栖动物、有机碎屑及动物尸体为食。此次增殖放流目的是改善所在汀江河水域水质,增加水中生物种群的多样性,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长汀建设。

近年来,长汀县致力改善汀江河水生态环境,大力整治非法电鱼行为,积极开展河道垃圾、漂浮物、弃土清理等,有效改善了辖区内的河湖水生态环境。今年以来,汀江河水质检测持续保持二类水质。同时,通过一系列生态保护工程项目、增殖放流等活动的实施,使汀江上游的生态资源得到更好地保护和合理利用,实施河道岸线和河岸生态保护蓝线制度,做到管养结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