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有效提升不同年龄段金融消费者的权利、责任和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构建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3月7日,邮储银行上杭支行宣传小分队走进庐丰乡中心小学,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行宣传人员以身边的典型案例及热门的网络安全为切入点,针对孩子们的年龄、性格特点,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一些消保基础知识,告诉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安全,维护自己的“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同时,结合孩子们熟知的卡通人物和感兴趣的话题,通过与孩子们的情景互动,教会孩子们识别存在风险隐患的金融消费行为,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消保知识的重要性,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活动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回去与家人们分享活动体会,争做一名合格的消保义务小宣传员。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共接受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