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民营企业二十条惠企政策大礼包了解一下

龙岩民营企业二十条惠企政策大礼包了解一下

海峡网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连灼森 陈祥发)19日上午,龙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龙岩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蒋海鸿就龙岩市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二十条措施情况进行介绍,国家税务总局龙岩税务局副局长黄富龄、地方金融监管局综合部门负责人阮永灿参加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目前全市有私营企业3.5万户,个体工商户16.8万户,民营企业贡献了全市65%的税收、66%的地区生产总值、68%的科技成果、94%的就业岗位、96%的规模以上企业数。民营企业拥有17家上市公司,其中新三板挂牌企业12家;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25家,市级157家。

为营造民营经济发展更好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并经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民企二十条》。《民企二十条》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主要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竞争力不足、成本上升、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堵点”问题提出五个方面20条措施。一、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方面:从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做强做优、数字化转型、发展绿色经济、提升管理水平、品牌建设等六个方面,在资金上给予支持,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二、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方面:从减轻企业税费、用地、用工、用电用气等四个方面,减轻企业负担,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三、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方面:从健全金融机构考核激励机制、加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企业直接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四个方面,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四、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方面:从扩大民间资本投资范围、优化审批服务办理流程、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三个方面,着力将“弹簧门”“玻璃门”“旋转门”改造为“透明门”“直通门”“感应门”,让民营企业真正进得了“门”、办得成事、挣得了钱。五、构建“亲”“清”新型政商方面:从完善恳谈会制度、建立诉求处置反馈机制及加强对民营经济正面宣传三个方面,促进各级各部门积极与民营企业家打交道,理直气壮地为民营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确实提高帮扶企业实效。

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