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武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年已处理31人

“反映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日前,家住武平县某小区的居民们终于长舒了一口气,他们纷纷表示,要为武平县纪委监委点赞。

原来,该小区某幢一楼存在业主违章搭建、破坏公共绿地的现象,居民反映多次后,相关部门却始终未能彻底解决。今年7月,一封反映该小区在整治问题过程中,相关部门存在形式主义、懒政不作为的信访举报信寄至了武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在随后调查中工作人员发现,该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在办理县委督办件过程中,未对违建建筑拆除和绿地恢复情况进行跟踪督促落实,造成不良影响。武平县纪委监委迅速责成该局对此问题进行整改,并对有关负责人问责。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的表现,不仅贻误工作、劳民伤财,更严重影响了党的形象和公信力。”武平县监委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必须狠刹这种歪风邪气,出现这种问题的还要在全县通报曝光,促使各单位引以为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今年3月,武平县纪委监委通过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扰民、不影响企业生产等方式,深入17个乡镇和27个县直部门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题调研,梳理归纳出6个方面30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落实整改。

同时,以督查促整改,对文山会海、扶贫工作多头检查、行政审批“推绕拖”等问题进行专项督查,文件、会议数量增长势头得到遏制,上半年以武平县委、县政府及“两办”名义发文下降29.68%,全县性会议同比下降28.57%。扶贫领域督查检查泛滥现象得到纠治,建立了监督检查联合工作机制,切实减轻了乡村迎检负担。

突出关键领域,抓住“关键少数”是该县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抓手。该县纪委监委采取自查、明察暗访、定向抽查等方式,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在岗情况和干部作风纪律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人发挥“头雁效应”作用,带动干部作风转变。

据统计,今年初以来,武平县纪委监委已移送交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8件,处理31人;通报曝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5起6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盯住抓、下功夫抓,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管出习惯、管出好作风,确保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落到实处,确保党的各项好政策真正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武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纪武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