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2018)第10号公告整治拒收现金行为工作要求,近期,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组织全辖开展了整治拒收现金行为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该行组织全辖95个网点利用好营业大厅这一主宣传阵地,在公示栏或醒目的位置张贴人民银行第10号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在网点客户等待区、柜台等显眼位置摆放整治拒收现金行为宣传资料,向等候办理客户发放整治拒收现金宣传资料,同时由大堂经理进行宣传讲解。

同时,该行还在宣传活动期间,组织多支宣传小分队,走进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大润发商场、农贸市场及沿街商铺等,向店主面对面宣传人民银行第10号公告精神,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等。宣传现场气氛活跃,摊主主动咨询,宣传人员一一解答。宣传人员还鼓励广大群众勇于对拒收现金行为说“不”,并通过合法渠道保障自已的权益,维护自身选择支付方式的权利。

据介绍,本次宣传活动共走访店铺7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为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