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将在龙岩市举行

海峡网4月10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蓝明丰 通讯员 蓝树梅) 昨日,记者从市民宗局获悉,经省政府批准,福建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将于4月15-16日在龙岩市举行,15日晚上7∶30比赛,16日晚上8∶00汇报演出。本次调演主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文化厅、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岩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龙岩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福建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将在龙岩市举行

福建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将在龙岩市举行

全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每五年举办一届,是列入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民族地区发展规划的重要文化活动,对于保护传承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来自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近400名各民族演职人员将在龙岩人民会堂的舞台上展示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风采。调演将集中呈现2012年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以后创作的优秀节目,用音乐、舞蹈等方式艺术地反映我省少数民族和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及民族团结进步的新成果、新面貌、新气象、新风尚,具有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格、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龙岩市选送的树叶吹奏《叶儿青青畲乡乐》等3个节目将参加调演。

福建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将在龙岩市举行

此次文艺调演,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省少数民族政治、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是全省民族、文化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新时代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象征。

福建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将在龙岩市举行

据悉,在调演中评选出的优秀节目,将参加4月18日在上杭县举行的中华一家亲·2018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七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表演。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