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3月20日,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邮爱公益日”成立一周年之际,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以市分行本部、各分支机构为单位组成团队,分别组织发起“邮爱公益健步走”活动和“邮爱公益”募捐活动。

上午9:00,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本部人员在办公大楼前举行了“邮爱公益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公益志愿者协会”旗帜迎风飘扬。启动仪式后,各分支机构分别组成公益宣传队,员工统一佩戴“邮爱公益”胸贴,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以健步走的形式发放宣传折页,积极宣传“邮爱公益”活动,号召更多社会公众积极加入“邮爱公益基金”项目,共同为贫困学子成长提供支持和关爱。同时,鼓励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号召广大邮储银行客户和亲朋好友参与其中,并通过“益行家”公益平台捐赠步数,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想。

在组织开展“邮爱公益健步走”活动的同时,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及其分支机构,通过腾讯公益“一起捐”平台发起公益募捐活动,为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募集资金,仅仅两天便募集公益金近万元。

此外,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通过在全市95个营业网点摆放海报、折页、易拉宝等宣传物料,在网点LED跑马屏滚动播放“邮爱公益”宣传内容,号召社会公众关心专注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

据了解,“邮爱公益基金”成立于2017年3月20日,由邮储银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邮储银行在手机银行、个人网银、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以及腾讯公益平台均开通“邮爱公益基金”捐赠入口,积极向员工、社会公众募资。所募资金将用于教育公平、健康卫生、社区发展、灾害救援、国际化、公益倡导等相关扶贫领域项目。

据介绍,近年来,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爱心事业,不断深化、拓展公益事业的参与方式与服务领域,为推动建设和谐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该行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龙岩义工俱乐部“大成员”,在行内,她爱心帮助困难员工度过难关、结合“三八”节等节日关心关怀员工、开展信贷员家访活动、开展系列孝文化活动。在行外,每年组织员工及其子女走进长汀同心学校陪孩子们过“六一”儿童节,开展资助龙岩学院贫困学子圆学业梦活动,开展贫困户慰问活动,参加“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暖冬行动”,等等,让文明之花在闽西红土地绽放,让爱心在社会连绵不断地温情传递。

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有几乎遍布全市所有乡镇的网点,为各公益项目的落地实施提供了组织支撑。几百名员工扎根城乡,与广大农民和社区居民建立了深厚感情,了解贫弱群体现状,为打通公益服务‘最后一公里’提供了人力支撑。而我们数以十万计的个人和公司客户,他们扶贫助困的爱心,为‘邮爱’公益平台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资源和精神财富。我们将落实全员公益理念,整合分支机构的公益事项,做好统筹规划和跟踪评估,形成‘邮爱’公益活动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