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7日讯   (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阙小琴)去年底龙岩新罗区取缔20家无证民办幼儿园,今年2月又取缔3家无证民办幼儿园……近日,关于新罗取缔无证民办幼儿园的消息频出,让市民看到了相关部门对于无证民办幼儿园的态度与决心——零容忍。

对不符合办证要求的民办幼儿园进行取缔,有利于规范民办幼儿园的管理,保障幼儿“入好园”,此举值得称道。然而,对于取缔之后相关幼儿园所在地的幼儿该何去何从,对此,还没有下文,笔者认为这正是相关部门要出“实招”的地方,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让“取缔”获得实效。

无证幼儿园屡关不止的“症结”何在?公办幼儿园太少,太难进;有证民办幼儿园数量少,收费太高,家长无法承受……由来已久的“入园难”问题,随着二孩政策的落地、进城务工人员的增加,这个问题只会更加凸显。

“入好园”是广大家长心之所向,但是“入园难”也是他们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为此,家长们不得不放下“高期待”——退而求其次,先解决入园问题。而家长的此类需求,正好让无证幼儿园的经营者“有机可乘”。

根治幼儿园的“无证”难题,关键要做到让经营者“无缝可钻”,这就要求相关部门不仅要重拳出击,坚决关停不符合办证要求的幼儿园,还要从源头上解决好幼儿的入园问题。比如,在公办幼儿园尚未配置齐全的情况下,对取缔幼儿园所在地的其他幼儿园进行适度扩容,以妥善安置这些地方的幼儿。同时,对不符合办证要求的民办幼儿园进行提质,可以让公办幼儿园或者鼓励有实力的民办幼儿园对其助力,让“强园”带“弱园”,使其尽快符合办证要求,得以达标“转正”。此外,对于此类幼儿园,相关部门还可以考虑对其进行专款资助,以改善他们的办学设施,加快这类幼儿园达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