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别让器材成“弃材” 购买“健康”需理性

海峡网3月1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施薇)近年来,随着消费理念的转变,健康消费成了新的消费时尚。其中,保健按摩器材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1月24日以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此类产品后,使用次数极其有限,同时,购买时还存在杂牌或者是质量较差的问题,为此,有关人士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时需要理性。

盲目购买的器械成摆设

父母家落满灰尘的电动洗脚盆是前年母亲过生日前,市民陈璐羽花了将近400元买来送母亲的。电动洗脚盆既能自动加热,又能按摩,加上朋友推荐,陈璐羽当即就在网上买了一个送给父母。当时,老人很开心,满口称赞。“电动洗脚盆送去的时候,还特意拆开来使用。谁知,这次回来,电动洗脚盆上已经落满灰尘。”陈璐羽告诉记者,父母觉得用电动洗脚盆太麻烦,还怕漏电,就被冷落在一边,虽不常用,但又舍不得扔。

市民王亚卿也表示深有同感,她说自己在两三年前花200元左右买了一个小型按摩仪,刚开始使用时还兴趣十足,天天使用。“后来新鲜期一过,也就淡忘了。一方面由于这个器械使用起来比较麻烦,另一方面也发现其实机器按摩不如人工按摩舒服。现在已经被压箱底了。”每当提起这个按摩器,王亚卿就是一脸的无奈。

不仅是这两位市民,记者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坦言,买这些器材的时候是一腔热情,但新鲜劲过了后就懒得动了,导致这些器材往往成了家中的摆设。

勿贪新奇购买需理性

现在购物越来越方便,价格也越来越透明,所以市民在消费时仔细思考的时间也在减少,特别是各大电商平台变着法的搞促销,从而导致很容易因一时冲动而消费,最后买到的东西却很少用,甚至压根就不用,也就成了闲置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针对闲置物品,市民一般卖给收废品的,也有的会选择送人。为了避免物品浪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保健器械在正确使用的情况下虽有一定的效果,但为了避免闲置,购买前一定要三思,不要盲目追求所谓的“时尚”,对销售人员的介绍要理性分析。此外,购买前,要详细了解使用方法,尽量选择品牌或者专卖店进行购买。

此外,目前,许多购物网站设有二手物品交易平台,还有很多二手交易APP,有此类需求的市民不妨去看一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