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2017年第四季度人力资源供求报告出炉 普工最吃香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罗玉文 通讯员 邱小尧)就业是最大的民生。1月1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龙岩市2017年第四季度人力资源供求报告正式出炉,第四季度龙岩市本级和七个县(市、区)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岗位22191个,求职登记19523个,求人倍率(岗位需求数/求职人数)为1.14。

据了解,从行业需求看,制造业市场需求旺盛。第四季度用人需求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制造业;农、林、牧、渔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普通操作工需求人数最多,从职业供求状况看,需求缺口排名前五的职业分别是:普通操作工、电子器件制造工、机械设备装配工、裁剪缝纫工和推销展销人员。

此外,技能型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都存在用人缺口,高级技能的缺口最大。从供求对比看,各技能等级或职称的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均大于1,技能等级或职称的劳动力需求大于供给。其中,高级技能、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技师的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求人倍率)较大,分别为1.79、1.61、1.50。同时,其他行政办公人员、营业员(含收银员)、房地产业务人员、电子元件制造工、饭店服务人员等类人员相对过剩,比较难于找到工作。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