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市举措力促央企项目落地生根见成效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石芳 通讯员 林文俊 郭卫卫)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今年11月,我市共签约37个央企项目;省“五个一批”项目库中,18个央企项目实现开工。据悉,我市今年以来采取产业契合找项目、政策把关淘项目、统筹协调推项目和严格考评强项目四举措力促央企项目引进落地,与央企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招商引资方面,我市紧扣“365”产业目标,抓龙头铸链条,重点围绕机械制造、有色金属、光电新材料、新能源与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等生产性行业真招商、招真商、引真资、促真投。截至11月,共签约22个央企项目(不含军民融合),其中,生产性项目16个,总投资135.3亿元,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生产性项目共8个。

在选商选项目方面强化政策把关,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任务,以符合产业政策和安全环保要求为刚性原则优选项目,真正做到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为推动项目落地生根,我市通过“一旬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督查”着力打好每个月的项目落地攻坚战役。截至11月,市“五个一批”中央企项目已签约37个,超额完成年初下达的任务数(34个),完成率为108.8%;省“五个一批”项目库中,今年以来央企项目实现开工18个,其中,生产性项目10个,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个。

此外,我市科学制定央企投资项目实际到资额等考核指标,把单纯考核项目签约数优化为考核签约项目完成投资额和实际开工情况,既考评“表”也查实“里”,双管齐下推进央企项目实现落地开工尽快建成达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