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严纪轩) 12月18日,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龙岩工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董事长、总经理林承标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6年间,林承标违规公款接待、异地接待1.8万余元,多次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金币、红菇、灵芝等用于送礼,共计2.7万余元。2014年至2017年间,林承标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邱某某所送的3部手机,折计价值1.1万余元。此外,林承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7月,林承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龙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杭管理部主任刘长生违规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1月至3月间,刘长生违规使用本单位公车到龙岩、武平等地办私事,回上杭湖洋老家过元宵、扫墓,购物、接送亲戚到梅县等共计14次。2017年11月,刘长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其违反规定使用公车产生的费用1180元予以收缴。

3.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主任刘佳柳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7月,刘佳柳将其因私在北京、厦门4次请朋友吃饭的用餐支出2619元,以公务接待名义在单位出账报销。2017年5月,刘佳柳将违纪款2619元退回所在单位。2017年11月,刘佳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武平县中山镇副镇长钟德荣等人组织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4月,钟德荣先后两次以干部履新报到、工作调动的名义,违规在镇政府食堂搞迎来送往、公款吃喝,共计消费872元。2016年12月,钟德荣等相关人员退缴违纪款872元。2017年1月,钟德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参加用餐人员均分别受到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等处理。

5.漳平市国土局象湖国土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漳平市国土局象湖国土所所长卢建忠及干部苏松枝,隐瞒该所店面租金实际收入,截留租金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3万元,两人各领取1.5万元。2017年11月,卢建忠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并被免除所长职务;苏松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性修养,不折不扣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常和长、严和实上下功夫,管好下属单位和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心怀敬畏戒惧,筑牢抵制不良习气思想根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违纪违规问题,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