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徒手劈断大理石 龙岩男子创纪录

导报讯(记者 李贵荣 文/图)“咔咔咔,手落石断”,李根泉的手,像切割机一样,一块块大理石,被劈断在地。31.5秒,40块1.5厘米的大理石,全部被劈断。

15日上午,龙岩上杭武术教练李根泉在上杭县瓦子街,由世界纪录认证官的现场见证下,创造了一项全新的世界纪录。

李根泉挑战的项目是,一分钟内,在报纸上徒手劈断1.5厘米厚的大理石最多。15日上午10点,世界纪录认证的认证人员宣布了规则。

大理石厚度为1.5厘米,悬空放在2个人拿着的报纸中间;在不破坏报纸的状态下算有效成绩;在一分钟内,手断大理石不能少于30块。

在挑战现场,只见近80位助手站成回字形,二人一组,手拉普通报纸,每张报纸中间放着一块1.5厘米厚、10厘米左右宽的大理石。

而认证人员用尺子,逐块逐块地检查大理石的厚度是否达标。“40块大理石的厚度都达标,挑战符合规则。”认证人员称,挑战可以开始。

只见李根泉微微闭目运气,而认证官一声令下,计时开始,李根泉迅速举起右手,一路“劈将”过去,手起石断,40块大理石,不一会儿全部被劈断。

接下来,认证人员经过仔细检查后,宣布李根泉挑战成功,用时31.5秒。李根泉获得了世界纪录证书。“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纪录。”世界纪录认证大中华区王静女士说。

20岁的李根泉,是陕西省蜀河古镇人。他5岁开始学武,9岁拜师,武当龙门派第十九代传人。他多次参加国际、全国传统武术大赛,多次获得金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