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天下新闻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中国通河千人齐插秧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1/6

15日,在黑龙江省通河县,经过2017名插秧人的共同努力,在水田上插下700万株水稻秧苗,创下了“同一地点、最多人数插秧”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挑战活动在通河县富林乡长兴村举行,耕地4.2公顷。2017人分为8个方阵同时插秧,每个方阵约252人。插秧选手最大年龄为98岁,最小年龄为13岁。活动共用时13分23秒,插下了700万株水稻秧苗。在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的现场监督和认证下,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在黑龙江省的通河诞生。 据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介绍,此次2017人插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展现通河绿色有机水稻种植模式,提升稻米产业附加值,增强通河稻米知名度,叫响通河大米品牌,辐射带动文化、旅游、生态工业等诸多产业相互融合,构筑绿色发展大格局。同时,通河县还将借助此次活动来扩大招商引资的宣传,让“通河大米” 品牌借活动的举办,跨出县门,走向世界,最终实现促进农民增收的目的。 据悉,下一步通河将致力于进一步提高稻米品质,通过采取全维度的营销方式,将“通河大米”品牌宣传推广出去;将“种得好”与“卖得好”同步抓好,以“卖得好”促使“种得更好”,继续推进稻米精深加工发展,进一步提高通河稻米附加值,将通河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绿色有机水稻生产强县。 (焦洋)

1/6

活动现场。焦洋 摄

来源: 人民网

2017-05-16 08:24

责任编辑:肖舒
关键词

推荐图文